今天是:
中国文明网总站
当前位置: 首页->讲文明树新风

长沙县:让丧事简办,树文明新风

2021-04-09作者:  来源: 长沙县文明网
分享到:0
   近日,家住星沙街道灰埠社区5栋77号的张爹爹突发脑溢血在家中过世,家属向社区求助丧事事宜,6号网格员张桂花与红白理事会成员第一时间赶到老人家中,向家属转达了党总支、居委会的哀悼之情,随后为家属详细介绍了事宜报备、遗体火化、丧葬补贴申领等方面的程序和细节。另外,网格员还作了移风易俗政策方面的宣导,并表示有困难随时可以提供帮助。
  老人的儿子张先生说:“作为社区的普通一员,你们的到来让我有了主心骨。另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一定要争当移风易俗的先锋,并按父亲的遗愿丧事简办,不做道场、不放鞭炮、遗体火化、公墓安葬。”
  社区负责人表示,自社区推广移风易俗工作、倡导文明新风以来,大大减轻了居民的负担,得到越来越多的居民认可,大家自觉做到婚事新办、丧事简办、他事不办。下一步,社区还将加大宣传力度和政策支持,把移风易俗工作同网格管理融合起来,破陈规、除陋习,传文明、树新风,为建设美丽幸福社区贡献一份力量。(长沙县文明网 记者 盛磊 通讯员 易芳)

主题活动更多>>
公告公示更多>>
星沙时评更多>>
文明网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