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文明网总站
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活动

县文旅局:传承经典家训 培育清廉家风

2021-11-15作者:  来源: 长沙县文明网
分享到:0
  “人讲精气神,国讲正清和,家风连国风,国风兴家风。”近期,以“传承经典家训 培育清廉家风”为主题的松雅讲坛清廉专题课堂在长沙县图书馆开讲,讲师采用线上直播授课的方式,从多个方面介绍经典家风家训及其历史和现实意义,为听众阐述清廉家风的重要性和如何培育清廉家风。

  家风,是中华文化的缩影,文明的延续。良好家风、家训是党长盛不衰的红色基因,是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重要软实力,更是整个社会风清气正的基础。为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廉洁意识,守住“家庭”这个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重要阵地,以好家风涵养好作风,引领向上向善的社风民风。县文旅局按照“清廉文旅”建设要求,开展“引领崇尚清廉家风”系列活动,从清廉专题课堂到清廉家训学习,再到清廉优秀作品征集,系列“组合拳”让廉洁家风吹进每个家庭。

  “清廉家风不仅是抵御贪腐的‘防火墙’,也是砥砺品行的‘磨刀石’。传承好清廉家风,就能让家庭成为涵养美德、陶冶情操的‘心灵归宿’,就能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县文旅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将继续通过深入学习、宣传优秀家规家训的方式,营造文旅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积极传承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规、共谱廉洁家风的氛围,引导党风政风民风向上向善。星沙时报 记者 肖雅 通讯员 孙如阳)

主题活动更多>>
公告公示更多>>
星沙时评更多>>
文明网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