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文明网总站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单位

残疾人无障碍改造 让生活有 “爱”无“碍”

2021-10-21作者: 黄丽玲 来源: 长沙县文明网
分享到:0

  民生无小事,民生最关情。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长沙县残疾人联合会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作为前进的方向,把从党史中汲取的营养内修于心、外化于行,一直奔走在为残疾人办实事的道路上。为切实做好长沙县残疾人困难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工作,加快推进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落实。

  近日,长沙县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分别带队,通过“一测二问三查四看五评价”的验收模式,即测量无障碍实际面积、询问残疾人实际需求情况、查阅无障碍资料、仔细看改造内容及辅具配备情况、倾听残疾人对无障碍改造满意程度,先后深入乡镇对福临镇、果园镇的100户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项目进行扫尾验收工作。 长沙县无障碍改造坚持“人性化”和“个性化”原则,着重对困难残疾人家庭安装扶手、坡化改造、卫生间改造、厨房改造等,帮助残疾人解决“出行难、做饭难、洗澡难、如厕难”等日常生活中的“老大难”问题,切实改善残疾人生活环境,提高残疾人生活幸福指数。

  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是帮助残疾人补偿功能、改善生活环境、提高生活质量的一项民生工程,通过此次改造工作,大大提升了残疾人朋友生活环境,改善了残疾人家庭配套设施及出行条件,受到了残疾人朋友的一致好评。(长沙县残联 黄丽玲)

主题活动更多>>
公告公示更多>>
星沙时评更多>>
文明网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