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文明网总站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单位

长沙县:坚持一线督导 改善路容路貌

2021-11-23作者:  来源: 长沙县文明网
分享到:0
   11月17至18日,长沙县治超办联合县交通运输局、行政执法局等相关部门组成督查组,赴全县各高速公路、普通干线公路路域环境整治点开展督查,以高标准、严要求,强力推进路域环境整治工作按时按质完成销号。
   督查组先后来到江背镇、黄兴镇、黄兴会展经济区、黄花镇、金井镇等镇(街)境内的4条高速公路、S206、X004等4条干线公路路域环境整治点,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问题探讨、前后照片比对等方式,对各条公路路域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初审。
   在杭长高速江背镇岭下冲路段公路盖板通道内,原本违法堆放的杂物被清理一空,几名工人在有序搬运最后几件物品;X004黄兴会展经济区某路段,路肩被铺上了整齐的草皮,非法种植的农作物被清除干净……督查组每到一处,都逐一核对考察,对已完成整治的进行质量审查,对未完成整治的了解整治困难,现场协调解决问题,全力加快整治工作进度。
县治超办相关负责人介绍,11月上旬,市对县共交办路域环境整治任务普通干线公路13处、高速公路10处,涉及县内8个镇(街)。该办提前谋划,精心统筹,各镇(街)迅速认领任务,牵头行动,对照清单调度辖区内交通、执法、交警等部门协调配合。
 
  违法堆放杂物的进行清理、种植农作物的进行恢复、设置非公路标志的进行拆除……治理有对策,但条条对策都要让群众理解、满意。各镇(街)一边上门劝导沟通、一边完善整治方案,取得群众支持,并按照《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清理公路沿线违法违规行为,有效推进各隐患点治理工作落实落地。截至目前,全县路域环境整治任务普通公路已整改完成11处,高速公路已整改完成6处,该办要求还未完成的镇(街)务必攻坚克难,确保隐患按时按质销号。
 
  “路域环境整治能全面提升公路路容路貌,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打造良好的城乡环境,应该人人知晓、人人参与。”县治超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办将协调各部门加强执法力度,持续开展“回头看”现场督查,巩固行动成果,创造“安、畅、舒、美”公路通行环境。
 
   在此提醒广大(村)居民和司乘朋友:严禁违法侵占路产路权,严禁超限超载运输货物,自觉保护爱护公路,营造良好交通环境。(通讯员 吴婉沁 彭薇亦) 

主题活动更多>>
公告公示更多>>
星沙时评更多>>
文明网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