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文明网总站
当前位置: 首页->镇街动态

长沙县:沉下去活起来 用心学党史 用情办实事

2021-04-28作者:  来源: 长沙县文明网
分享到:0

  以古为鉴,可知兴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其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帮助广大党员干部认清历史方位,坚定理想信念,传承革命精神力量4月28日,长沙县星沙街道螺丝塘社区党总支联合自然资源局的党员开展“学党史、践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4月28日,长沙县星沙街道螺丝塘社区党总支联合自然资源局的党员开展“学党史、践行动”主题党日活动。单位供图

  学史增信 缅怀先烈忆党史 

  28日一早,螺丝塘社区党总支书记邓娟带领社区和长沙县自然资源局的40余名党员来到华润置地小区党建活动中心,踏进阵地,陈树湘、刘英、许光达、杨开慧等9位革命前辈的身影映入眼帘,看着墙上的图片,聆听邓书记的讲解,在一波“红色故事汇”中大家共同缅怀先烈,从这些鲜活的人、精彩的事、光辉的事迹中学习党史,让大家在追忆前辈人生坐标中,增强理想信念,领悟人生真谛,筑牢正确的价值取向。

  学史力行 志愿服务办实事

  为更好地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践,使党员们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用勤劳的汗水和无私地奉献为居民提供暖心的服务。党史学习后,党员志愿者分交通劝导组、杂草清组、环境卫生清理组、政策宣讲组四组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脏、不怕苦的精神,站在街头,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提醒群众及过往车辆驾驶人员遵守交通安全法规,佩戴头盔,谨慎驾驶、平安出行;走进小区,清除绿地内的杂草;来到路边,拿着垃圾袋、铁钳等工具沿着人行道巡查,清理马路周边白色垃圾;深入群众,向居民宣传安全生产、垃圾分类、一盔一带、环境保护等方面的知识。

  以史励人 走访慰问暖人心

  网格员走访入户时了解到,住在辖区内的高女士2016年举家搬至长沙县定居,原本家庭幸福美满,但2020年女儿不幸被诊断为急性淋巴白血病,突如其来的病魔打破了这个家庭原有的宁静,为照顾女儿,高女士辞掉工作,丈夫的收入成了家里的唯一经济来源。社区党员志愿者带着米、油、牛奶等生活必需品来到高女士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在送温暖的同时向他们讲党史,鼓励他们向先烈学习,不向困难屈服,在逆境中不断成长。面对大家的鼓励,高女士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感谢社区的支持与关心,让他们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就算再难一家人也一定不会放弃,会坚强面对一切。

  历年来,长沙县一直在整合辖区资源,力争为居民提供更好的志愿服务,螺丝塘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社区将响应长沙县的相关号召,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贯穿全年,党员干部带头参加,千方百计帮助群众办实事,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志愿服务“沉下去”,党史学习“活起来”。( 通讯员 星沙街道 黄婷) 

主题活动更多>>
公告公示更多>>
星沙时评更多>>
文明网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