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文明网总站
当前位置: 首页->全民阅读

长沙县:学习红色经典,弘扬读书精神

2021-04-25作者:  来源: 长沙县文明网
分享到:0
 “民族危亡时刻,田汉彻底抛弃‘旧我’,他清楚地知道现实社会需要他战斗、需要他呐喊、需要他冲锋在前。”4月23日上午,第26个“世界读书日”,在长沙县中南小学的多媒体室,果园中学老师王瑾萱动情分享了中国剧作家田汉的故事。这是长沙县教育系统“知党史、学党史、讲党史”教师读书分享会暨2021年国培项目推进会上的一幕。
  当日,中南小学春光明媚,书香弥漫。长沙县属学校主管师训工作负责人,各镇(街)中心学校师训专干,各初中学校、城区小学、镇中心小学校长、国培项目团队成员180余人齐聚一堂,学习红色经典,弘扬读书精神。
  会议宣读了《长沙县2021年教师读书工程实施方案》和《教师阅读倡议书》,全面总结了2020年国培项目工作,安排部署了2021年国培项目工作,并对2020年国培项目工作先进个人和集体进行表彰。
  据介绍,今年的国培项目以工作坊的形式开展,分为县域在线培训、联片集中研修、学校全员卷入、小组行动学习、教师自主选学、岗位应用考核六个环节,旨在实现从县域培训生态到学校研修生态的改变。
  会上,中南小学教师们通过系列红色经典故事的分享,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与书香的魅力。
  “讲台告诉我们,教育是一场诗意的修行;阅读告诉我们,学习是拥抱智者的遇见;历史告诉我们,我们党是最伟大的政党!”长沙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会议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在广大教师中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鼓励和推动教师专业阅读,以教师阅读带动学生和家长阅读,努力营造书香校园。同时,进一步推动国培项目的开展,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长沙县文明网 记者 李杰 通讯员 肖朝霞)

上一篇:
主题活动更多>>
公告公示更多>>
星沙时评更多>>
文明网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