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文明网总站
当前位置: 首页->星沙时评

使命在肩 决心如铁 创城有我 众志成城

2023-10-10作者:  来源:
分享到:0

  文明是城市的灵魂,赋予城市发展生生不息的力量。10月9日,长沙县2023年文明委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对长沙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全县冲刺发起总动员、吹响冲锋号,更彰显了全体县区干部群众打赢新一轮创建战役的坚定决心和必胜信念。

  城市的文明程度,决定了城市的发展速度和发展高度。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长沙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大考”之年、决战之年。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县区上下要以决战决胜的决心和举措,投入到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战”中来,铆足干劲,全力冲刺,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和实力,全力以赴确保创城的高质量,坚决夺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最后胜利。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身在主战场、当好主力军。文明是一个城市含金量高、公信力强的“金字招牌”。县区作为此次创建的“主战场”,是攻坚的重点区域,创建更是使命所系、发展所需、民心所向。广大党员干部作为城市的领导者、建设者、管理者,也是创城的组织者、协调者和引领者,要注重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为,知重负重、提振精神,知难克难、集中突破,知责履责、勇于担当,全力冲锋在创城工作最前线,不断带动“绝大多数”拧成一股绳,为县区创城大业助力,共同筑起星沙文明的新高度。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场实打实、硬碰硬的战役,拼到最后,看的是最终成效,比的是落实力度,必须要心往一处想,营造全民创建的浓厚氛围;劲往一处使,凝聚“创则必成”强大合力。创建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每个人担当作为,各部门履职尽责,县区上下要拧成一股绳、合成一股力,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协同作战、合力攻坚,形成齐心协力、各方参与的良好局面,推动各项创建措施落地见效。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为民利民惠民、人人参与创建。广大市民作为城市的主人,既是城市文明成果的最大受益者,也是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力量。要充分认识创城工作发动群众、依靠群众的重要性,秉承创城为民、创城靠民、创城惠民的理念,始终把创城的落脚点锁定在造福于民上,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同时,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需要凝聚所有人的智慧和力量,只有人人参与创建,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从细微之处做起,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县区文明创建的步子才能迈得踏实、走得坚定。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没有旁观者、局外人,让我们携起手来,开足马力、争分夺秒,使命在肩、决心如铁,创城有我、众志成城,用实际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尽一份心、出一把力、添一道彩,全力冲刺决胜之年,奋力捧回全国文明城市的“金字招牌”!(来源:星沙时报)

主题活动更多>>
公告公示更多>>
星沙时评更多>>
文明网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