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文明网总站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聚焦

危急时刻他纵身一跃 勇救落水女子不留名

2023-10-20作者:  来源:
分享到:0

  “我没想别的,当时的情况不管是谁都会去救人,这只是举手之劳……”近日,长沙县高桥镇范林村村民吴静宇向记者说起勇救落水女子的事情,神情很淡定,认为只是一件小事。

                      

被救女子的丈夫赵勇将锦旗送到高桥镇范林村表达感谢。 高桥镇供图

  8月中旬下午2时许,吴静宇开车去金井镇湘丰村承包的工地施工,途经湘丰村竹山里组时,发现附近水塘中有一名女子在挣扎,当时水已经淹到了女子胸前位置。

  “我立马将车停到一边,来到水塘边大声喊她,却没有回应。”吴静宇告诉记者,当时情况比较危急,他来不及思考,脱下衣服便一头扎入水中,向落水女子游去。游到女子旁边后,吴静宇把她的脸托出水面,保障其呼吸,再拉着她往岸边游去。

  “水塘水深近2米,落水女子当时情绪很激动,水中不停咬我手臂。”吴静宇回忆,将女子施救上岸后,安抚了很久才稳定她的情绪,随后和几位赶来的村民将女子送回了家。“她家离水塘不远,家里当时只有婆婆在。”吴静宇说,因为当时自己也有事,没有过多停留,确定女子没有事后,他便默默驾车离开了。

  “当时我妈妈都没来得及泡茶,也没说句感谢,他就走了。”被救女子的丈夫赵勇说,他们多方打听无果,最后通过交警队查询路边摄像头,得知吴静宇的车牌号码后才联系上他,并准备登门感谢,赔偿衣服以及手机浸水所造成的损失。

  由于吴静宇一直在外面做事,回高桥镇老家时间比较少,所以他们一直没有碰到面。“他是我家的大恩人,我和家人都非常感谢他……”最终,赵勇只得拜托村干部将一面写着“落水之时伸援手 救命之恩永难忘”的锦旗送到范林村部,“他始终不愿接收我们赔偿的物资,只委托村委会代为接受了这面锦旗。”赵勇说。

  “这面锦旗激励我继续向上、向善,以后碰到类似的事情还是会毫不犹豫地伸出援助之手,也希望我的行为能够影响到更多的人。”吴静宇说。(长沙县文明网 记者 罗展)

主题活动更多>>
公告公示更多>>
星沙时评更多>>
文明网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