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文明网总站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单位

高桥镇举办交通安全和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2021-11-23作者: 罗宏广 来源: 长沙县文明网
分享到:0

  “我知道,这是因为乘客开车门前没有查看后方来车,驾驶员又没有及时提醒,导致开车门时撞上了后面来的电动车,电动车驾驶员没有带头盔,所以受伤严重。”李嗲大声的回答,收获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您分析的很正确,回答的很好,请工作人员送上今天的礼品——安全头盔。”主持人高兴的说。

  这是今天上午在高桥镇交通安全和食品安全宣传活动现场的一个有奖问答环节,一百余观众坐在大篷车前观看安全宣传节目,积极参与主持人的互动。

  “食品安全市场监督投诉举报电话是多少?食用野生蘑菇中毒有没有特效药?”面对主持人的有奖问答,不少观众踊跃举手回答。“投诉电话是12315,野生蘑菇不能吃,中毒后没有特效药。”百优临家超市的李姐笑呵呵的回答道,“这些内容我们在广播里经常听到。”

  现场负责人介绍,这是以长沙县“提意识倡文明,根治交通陋习”宣教下乡为契机,在集镇举行以道路交通安全和食品安全创城为主题的安全宣教活动,以节目表演、视频观看、现场互动等形式,把文明出行和食品安全理念融入节目,植入群众心中,通过有奖问答等环节给群众送上安全头盔20顶、食安创城礼品50余份,并现场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

  据了解,11月以来,高桥镇重点围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和食品安全创城国评验收冲刺工作,在宣传上做文章,在执法上下功夫,在整治上抓落实,每天安排执法力量在辖区主要路段开展道路交通顽瘴痼疾整治行动,铺排精干力量着力开展“打非治违”,发动部门单位、村(社区)全力冲刺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下一步,围绕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工作,高桥镇将继续宣传先行,整治为主,执法常抓,提升群众的安全意识、安全能力,依靠群众的大力支持,打好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的人民群众战争,确保岁末年初的安全稳定。”高桥镇相关负责人说。(通讯员 高桥镇 罗宏广)

主题活动更多>>
公告公示更多>>
星沙时评更多>>
文明网联盟